咖啡冻王子

🍠同名
有些短篇在🍠就不搬过来了
为你的来访起舞

屋顶 【1- 鹰隼】

 前都市后末世,平铺直叙偶尔转弯

无官配,天大地大男主最大,可接受请便/


  我们是没有壳的蜗牛。

  所以,匍匐前行吧。
 

  天雷滚滚。非常时态的世界天气莫测,大有分分钟得道升天之感。人们不再如往日对世间一切侃侃相待,自以为乾坤万物俱为掌中物的坦然与日俱消。


  自11年12月40分遂海的碧水掀起漫天狂浪,然迟来一步的海啸预警随之响彻这座商贸金融巨市。彼时整个滨市才刚刚陷入这无端劫难。近年来好事者、猎奇者不约而同聚齐遂否国际大酒店的人造沙滩上,企图一眼观遍惊天奇景。


  “何理!够意思吧,尼斯湖水怪看不成,这遂否海景房还算高级嘛…”程也一把搂住何理的肩,四方嘴咧开露出颗虎牙,语气欠揍。
 

  606房间观海位置绝佳,配套设施完备,就是电视有点老了。


  用的还是五年前的X谬第一系列。X谬New科技时代接纳不了这样的老古董,系统重构更新不迭,这样的物什早该被淘汰了,也不知道遂否大企怎么想的。


  电视剧吱吱呀呀乱码时显,但看得出在播放某最烂电影节金奖作品——《尼斯湖才没有水怪》。这片子荣登榜首不无道理:一派胡言,让人诟病。何理看了几眼电影,又扭头去看海了,平平静静的样子,毫不张扬。


 

  现在是12年的10月底,距离第一次警报已经过去半年多,风平浪静,但滨市现居人数减半,房价暴跌,许多企业也纷纷调离这地方。最疯狂的冒险家不会,最机敏的商人也不会。


  恰巧,狄隅两者皆非。被前台围堵一刻,狄隅终于烦躁离去,手中空空习惯不了,急忙翻出手机查看。


  ——“今晚来我家^_^”
 

  是令人难以招架的火辣上司何媛媛。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了。何媛媛是世纪地皮的所有者,且里面的每一间传奇工作室或者黄金写字楼都有她的手笔。她生来就是含着金汤勺,踩在万人头颅上的。


  而狄隅远在邻省乡下的父母还需赡养,这份高额工作对草根出身资历不足的他来说弥足珍贵。他不能辞职。舌头触碰到腐烂的口腔溃疡,一阵疼,狄隅还是回复了她:“好。”为权与钱卑躬屈膝了。
 

   ——“小隅,这星期来林省(邻省为凛省)好 嘛?”母亲非本国人,尽力在学这门异国语言但难免有些疏漏。念及母亲落叶归根的心愿,狄隅又黯然一阵。
 

  ——“地狱。”


  无署名无时间,就这样凭空冒出的一条短信。曾让狄隅苦恼许久,这条信息也不能删除,直觉告诉他这不对劲,可哪里不同呢?他曾经对单位里的同事旁敲侧击一阵,没人收到过同样的消息,他也探查不出所以然,便早早放弃追根究底了。
 

  省电模式的屏幕渐暗,天气却好转起来。


 

  


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